close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_麻辣鍋.jpg  

超級久沒有寫食記了
其實也是有出去吃吃喝喝
只是,自己懶惰啊啊XD

哎呀,畢竟身為一個上班族
下班回家真的就是吃晚餐+休息看個電視+準備洗澡睡覺
有時候為了要寫文章
就會不小心用到半夜
所以不要怪我文章生的慢呀>"<
我也想生的快點XD
只是體力有限嘛XDDD

好啦,前言結束
來看看這次的麻辣鍋食記吧(招手)

這一鍋信義殿1.jpg
這一鍋信義殿50.jpg  

這次是因為好友生日的聚餐
來到了這一鍋(信義殿)
其實我很少吃麻辣鍋
在吃這一鍋之前,最喜歡的是詹記麻辣鍋
現在兩個都很愛❤️哈哈

這一鍋信義殿2.jpg

這一鍋信義殿就位在捷運大安站附近
出口出來後,大約走個5-8分鐘吧
不是太遠的距離
所以交通滿方便的

一樓雖然有個小服務台
不過來的時候
沒有看到服務生
 
這一鍋信義殿51.jpg

這是大門
你以為是要推或拉嗎?
錯!他居然是自動門
哈哈,正當我想要去拉那個拉環的時候
他就自己滑開了(覺得很酷haha)
 
「這一鍋」很有整體性
我覺得主題做的很鮮明
這樣讓人很有印象
也讓火鍋變得更有特色
 
這一鍋信義殿3.jpg   

自動門打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
很氣派的裝潢風格
殿內殿外就有好幾支兵馬俑
 
這一鍋信義殿52.jpg  
這一鍋信義殿4.jpg
 
生意還滿好的
其他間這一鍋我沒有去過
我覺得信義殿很大
坐滿應該可以容納很多人
(裡面還有隔間的包廂喔)

這一鍋信義殿5.jpg
這一鍋信義殿6.jpg

我喜歡他們的燈飾
這是大廳的燈,很漂亮

這一鍋信義殿7.jpg

大廳的櫃檯
裝潢真的就是「豪華、氣派」
有很多金色調的擺設
散發出皇室貴氣
 
這一鍋信義殿8.jpg
這一鍋信義殿9.jpg
 
這是菜單,外皮還滿華麗的
打開後有點普通

這一鍋信義殿10.jpg

因為我們剛好四個人
就直接選擇了豪華四人餐
總共1888元,有含服務費了喔!

這一鍋信義殿11.jpg
 
我們選擇御膳麻辣鍋+老火湯
雪花牛肉、海鱸魚、香滷大腸頭、老油條、青花菜
其他就是上面配好的,不能選

這一鍋信義殿12.jpg

這是菜單上的介紹
這一鍋的官網上也可以看到

這一鍋信義殿13.jpg
 
原本也滿想選酸菜鍋的
不過店員說老火湯最多人點
也很推薦
因此我們鴛鴦鍋就配老火湯了

這一鍋信義殿14.jpg

一進到位子上
就覺得很有氣氛
不過只有正上方一盞燈比較亮
所以拍照起來會有點困難

這一鍋信義殿15.jpg

這一鍋信義殿16.jpg

大致上就是長這樣子
四人做這樣的空間
我覺得很舒適喔,不會擠

這一鍋信義殿17.jpg

這是桌上本來就放好的花生
但是我們沒人吃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哎呀,好不專業的饕客XD)

這一鍋信義殿18.jpg
 
坐定位後,服務生馬上就送來熱茶
還會幫我們倒好
服務很周到
(服務生走路都很快,要抓緊時間叫他們XD)
態度都很好唷!很親切

接著服務生就問我們
要不要圍兜兜
可以避免用髒衣服或被油噴到等等
我們就說好,因此送來了四件圍兜兜

這一鍋信義殿21.jpg  

材質是便利商店裝微波食物的藍色網子那種
那應該是不織布之類的吧
總之呢,有這個服務我覺得很貼心

這一鍋信義殿19.jpg

沒錯,穿起來就是長這樣子
很可愛吧!

這一鍋信義殿20.jpg

這是壽星大人S小姐與他的小弟
哈哈哈哈好可愛

這一鍋信義殿22.jpg

鍋上來了,看起來就很棒!
鍋子側邊也滿有造型的
 
這一鍋信義殿23.jpg
這一鍋信義殿25.jpg

▲傳說中的老火湯
看起來還滿濃郁的,有淡淡的藥材味
喝起來很扎實!

這一鍋信義殿26.jpg

▲御膳麻辣鍋
紅通通的,看起來很辣
但其實辣得很順口喔

不過不建議直接喝湯
有點油,喝起來不夠清爽~

這一鍋信義殿27.jpg

▲可以一直加的鴨血和豆腐

友人:鴨血還滿好吃的
不過感覺還可以更入味,小可惜囉
(我個人是沒有很愛,所以就採用友人的評價囉!)

豆腐我覺得很好吃
還滿入味的,嫩嫩的
 
這一鍋信義殿28.jpg
這一鍋信義殿29.jpg

▲金針菇
其實份量還滿多的耶
我們是放到老火湯裡面煮
老火湯煮青菜類很好吃唷!
 
這一鍋信義殿30.jpg

▲餃類
都還不錯,不會有冷凍味

這一鍋信義殿31.jpg

▲大腸

份量滿多的!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內臟類的食物
可是這個大腸我也吃了好幾個
不會有那種臭臭的味道
(我對內臟類食物比較敏感啦XD)

友人帶著牙套也能輕鬆食用喔!
Q彈,但不會像咬橡皮筋的感覺

這一鍋信義殿32.jpg

▲時蔬(大陸妹)
青菜給的很紮實
是直接一整把
所以碗內都是滿滿的喔
用老火湯煮完很香甜好吃~

這一鍋信義殿33.jpg

▲很酷的雪花牛肉

送上來後,還現場用乾冰
視覺上也滿享受的!
重點是肉超軟嫩的
入口即化(和旁邊的牛豬雙拼真的有差!)
真的好吃!❤️ 
 
這一鍋信義殿34.jpg

▲很特別的墨魚滑
友人很喜歡這個
有墨魚的香味

有點像那種魚丸之類的
要自己切再丟進去
大概切一切就可以就可以丟入火鍋裡囉
 
這一鍋信義殿41.jpg
這一鍋信義殿35.jpg

▲老油條
油條也滿多的
在此推薦大家一個新吃法!
是友人提供的,他說一定要寫出來(哈哈)

「只要10秒就讓老油條變成麻花捲」
1. 把老油條放入麻辣鍋中煮10秒
2. 拿起後把油條抖一抖
3. 快速的沾砂糖
然後再快速的放入嘴中!
要很快喔,不然砂糖融化口感就會有差了

這樣就會有麻花捲的感覺~
脆脆甜甜的
還有,很燙,要小心不要燙到!
(我是貓舌頭啊,完全無法快速吃...XD)

這一鍋信義殿36.jpg

▲牛豬雙拼
肉其實都不錯
不過跟雪花牛比起來就遜色了一點XD

這一鍋信義殿37.jpg

▲花椰菜
一樣,推薦大家放老火湯煮喔
老火湯煮青菜很好吃~

這一鍋信義殿46.jpg

▲海鱸魚
是帶著魚皮的哦
很新鮮,肉也是嫩嫩的入口即化
不過要小心,可能會有刺
朋友有吃到,但是因為肉很Q很嫩
放入嘴巴用舌頭壓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刺了
 
這一鍋信義殿38.jpg
 
整個桌子很快就被擺滿了
大滿足呀,哈哈

來個煮肉的照片:

這一鍋信義殿39.jpg
這一鍋信義殿40.jpg

這一鍋信義殿42.jpg

這是另一邊的裝飾
不過我好像有點拍糊了><“
總之~整體都很華麗

店內有提供醬料、白飯
可以自由拿

這一鍋信義殿43.jpg

旁邊也有貼一張醬料的比例
有寫出適合每個鍋的醬料

這一鍋信義殿55.jpg

照著麻辣鍋推薦的醬料
馬上就來調一碗看看囉
不過這是上面那張表,兩倍的量
按照上面的比例會有點少XD

這一鍋信義殿53.jpg

白飯還滿香的喔
可是我們都沒有吃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XD
(又不專業了啊啊><")

吃一吃,服務生就送來了這個很特別的飲料!
這一鍋信義殿44.jpg

▲荔枝冰沙
很特別!是用試管裝的
而且一次就送上八個試管
正好可以清涼一下~~
(中間那是吸管)

這一鍋信義殿56.jpg
這一鍋信義殿45.jpg   


真的很涼爽,而且好好喝
荔枝口味還滿特別的
馬上就聯想到楊貴妃呀
果然是皇室秘藏鍋物XD
大家都覺得這個很棒!!!

這一鍋信義殿47.jpg  

▲情人果
吃了一陣子後送來的
酸酸甜甜的,而且碗裡有冰塊
就可以保持冰冰的狀態

吃到最後都快吃光了~
沒想到皇上就出現了!哈哈
這一鍋信義殿48.jpg

(應該是皇上吧?)
服務生說,他們每天都會有一個人要換裝
每次換的裝扮也不太一樣
還滿有趣的,哈哈


他送上好吃的糖葫蘆:
也是最後的點心
這一鍋信義殿49.jpg

糖葫蘆的外皮脆脆冰冰的
戴牙套也可以吃喔
不會卡或黏牙套XD

這一鍋信義殿57.jpg  

最後再給大家看一下皇上的倩影XD
就說服務生都走很快吧
這麼晃XDDD

我們討論下次要來吃他的回巢鍋
好像是他們得招牌
很厲害的樣子~~!
 
最後~來放一下合照好了
這是我那天PO在FB的照片兒
這一鍋皇室密藏鍋物.jpg  
自拍都是用TR-50拍的哦
在燈光不足的地方,其實也表現的不錯耶(蓋章)
門口也有兵馬俑哈哈哈
離開時有去照了一張

:::: 這一鍋 店家資訊 ::::

官方網站(連結)
臉書粉絲團(連結)

以下資訊是信義殿的喔
電話:02-270811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88號2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AM~14:00PM、17:00PM~00:00AM
週六及週日11:30AM~00:00AM


 
友人說很愛我的食記
所以最近會產出比較多哦
我會努力的XD

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
也別吝嗇給予一些回饋呀XD
只要一點點簡單的互動
心甜就會覺得很開心很滿足的
(而且也是寫文的動力呀~!)

以上
謝謝收看❤️
=================================
喜歡心甜的文章歡迎  訂閱(Click!)
心甜的臉書粉絲團  請點(Click!)
心甜的instagram  請點(Click!)


arrow
arrow

    心甜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