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就在台北仁愛醫院後方的巷弄裡
有著一間道地的上海餐廳--老熊味湯包館

難得來個中式料理的食記!
前陣子去吃「老熊味湯包館」
是平價的上海菜,目前有四間分店
心甜去的是大安分店,就在仁愛醫院後方
4.jpg 
在開始介紹食物前
先來說一下關於老熊味的故事

老熊味最一開始是上海餐館
都是很精緻的功夫菜
後來才開了湯包館
是走平價的小吃路線
但一樣是手工的、道地的上海菜

湯包館現在有三家分店
大安店、和平店以及市府店

店裡面的裝潢是這樣的,有種古
色古香的感覺
1.jpg 2.jpg
透明的櫥窗
可以直接看到廚師製作湯包、蔥油餅的畫面

3.jpg  16.jpg
用餐環境是自助式的
餐具、小菜、醬料配菜、熱茶都是自取的
很乾淨的擺在餐廳的中間處

像是中間那些配菜就是他們特製的辣蘿蔔乾,很好吃

來看看MENU吧
18.jpg
這次吃的都是他們經典的菜色
就來一一介紹囉!

5.jpg
【大發臭豆腐  60元】
這個臭豆腐很香,和一般夜市的口味不太一樣
用筷子夾開的時候發覺比想像中硬與厚實
豆腐吃起來非常紮實,不是鬆鬆的口感喔
豆腐中間幾乎是沒有空隙的
還滿有飽足感的
上面撒了一點毛豆和蔥花也增添了香氣

6.jpg
【老抽蔥麵(小) 65元】
看到那個老蔥了嗎?
這是個很道地的上海菜
使用老蔥去搭配醬汁熬煮
因為加入了蔥的甜味
所以是有點鹹甜鹹甜的口味
7.jpg
麵條也是手工的
Q彈有勁,要趁熱吃喔
哈哈  為了拍照都有點放涼了
底部就有點乾了XD 好可惜

8.jpg 
招牌菜【絲瓜蝦仁湯包 180元】
這就是老熊味的招牌菜
據說,絲瓜蝦仁湯包可是他們首創的喔!

這邊要先來說一下我的故事了
基本上我是不挑食的(超好養XD)
但是老實講,我實在不太喜歡絲瓜的味道
我也不知道為何,就不喜歡
可是這個絲瓜湯包
我完全可以一顆接著一顆
因為他的絲瓜都切碎了,還有搭配蝦仁
而裡面的湯汁,也不會是很重的絲瓜味
整體變得很香很有口感
意外的讓我喜歡>///////<

13.jpg
超難夾的啦
湯汁都快流出來了 哈哈
14.jpg
絲瓜不會只是軟軟滑滑的
還是有瓜的脆度

薑絲搭配白醋、烏醋都很不錯喔
(我個人更喜歡烏醋啦)
20.jpg
特製辣蘿蔔乾還不錯
不會太鹹,很適合配飯 哈哈
喜歡辣蘿蔔乾的可以多吃一些!

12.jpg
【清燉牛腩湯 120元】
這盅牛腩湯我也很推!
牛肉嫩嫩的,滿滿的牛肉清香
重點是湯,完全是清燉的
不會油膩
說清淡也不會太清淡
可是就是很純粹的牛肉湯味
喜歡牛肉味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一道!

9.jpg 
自取小菜【蜜芋頭】
店員說如果喜歡芋頭可以試試看這個
芋頭本身的味道就很香了
加上微甜的蜜汁,讓芋頭味道更濃郁
不過選這道小菜好像不該點太多
因為.....太有飽足感啦 哈哈

10.jpg   
【黃金菓(5入) 90元】
這個很特別
光看外表實在猜不出來它是什麼
只知道它是甜點

大概在快吃完餐點時,就會上來了
因為這個要放涼一下再吃
一籠有5粒

金黃色的外皮是南瓜做的
上面就是顆葡萄乾
裡面包的呢~就是豆沙餡啦!
不過拍起來實在不太美
就沒有放啦(哈)

因為那個金黃色的外皮
是QQ皮!很像麻糬一樣
如果比較熱的時候吃,會有點黏牙
所以店員建議放涼一下再吃
皮會很Q,也才不會黏牙

其實很飽了!結果店員說,現在打卡還有送一個點心
那當然就打囉XD  
都來了,總是想多嚐一點嘛!
15.jpg 
打卡送【驢打滾 1粒】
驢打滾是一種用糯米做皮的傳統小吃
其實就像是大家熟悉的麻糬
外面灑滿了花生粉
送上來時,就可以聞到花生香氣
原本以為裡面也是包豆沙餡
咬下去後發現是「芝麻餡」
有點像是芝麻湯圓一樣,芝麻都要流出來了
芝麻餡很燙口,吃的時候要小心哦!

吃的好飽阿(滿足感)
可以開心的去東區晃晃囉
17.jpg  
離開前發現師傅正在做蔥油餅
趕快來拍一下!
你看!蔥也太多了吧~
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19.jpg
好啦,不外乎又是很招牌拍張照

喜歡上海菜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啦
真的是平價又好味的料理>//////<

大家還想念食記嗎?
其實我出去吃飯都有在拍照啦(哈)
只是有點懶惰整理
以後會勤勞點的~
大家要多多收看喔(招手)

最後附上老熊味湯包館的資訊吧!♥♥♥

湯包館大安店
02-27044969
復興南路一段25352號(仁愛醫院後巷)

 以上
thanks for reading♥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 訂閱(Click!)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吧♡ CHU // (Click!)

arrow
arrow

    心甜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