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關西自由行_行前準備  

自由行很自由,但當然也有很多的功課要做

這次的日本關西自由行其實決定的有點臨時

是在1月23號才訂了2月4號的機票(超趕呀,汗)

原本想要用旅行社的機加酒自由行,畢竟是帶著爸媽一起去,有機加酒最方便了

但是適逢春節,旅行社的組合基本上都被訂光光了

就算有剩下的,也難有三個人的位置,比較多都是一到兩人

因此只好臨時看廉價航空「Peach樂桃

Peach樂桃

#1 機票

其實我上一次到關西(2013年)也是搭乘樂桃

所以也是有份熟悉感XD 哈哈

搭樂桃到關西很方便,一趟飛2-3小時

所以沒有供餐或是電視其實也很OK啦!

畢竟廉價航空就是這樣,除去一切的成本,讓機票達到最低價格

「沒有供餐、沒有電視、座位偏擁擠、不選座位」

餐點、座位、托運行李這些都要另外加錢

(像是飛日本這種短程,我還滿推薦的,這樣機票費用可以省下不少)

要飛超過三小時的地方就勸你不要選廉價航空了,自己的舒適度還是要顧到~!

 

不過千萬不要覺得「廉價航空=不安全」

這絕對是錯誤的觀念喔!

  廉價航空依然是安全的,不會因為比較廉價就不注重安全細節!

  

訂機票就不多做說明了

選擇你要的日期、人數之後就可以看時段

樂桃的時段一天通常是三個

我訂到的是早上9:15(台灣時間)出發去關西KIX機場

回程是下午4:00(日本時間)出發回桃園機場

另外加行李托運來回(單程就要加一千多台幣)

最後這樣加總完,一個人大約是「一萬元台幣」。

其實以這麼臨時訂春節的機票來講,這樣算滿便宜的

 

airbnb

#2 住宿 

這次是和爸爸媽媽總共三個人一起旅遊

三人房,一般飯店非常不容易找到

一般飯店比較能找到的都是單人/雙人房

偶爾能找到家庭房或是雙人再給你加床

但都非常擁擠,實在不太建議

因此這次我不是找飯店,而是找民宿來住

使用的平台是「airbnb」網站(也有APP,和房東聯繫很方便)

 

這次使用airbnb的經驗還滿好的

而且我也滿喜歡住民宿的感覺,就像家一樣

有洗衣機、微波爐、烤箱、電磁爐等等這些設備

雖然不會每天來打掃,但是住起來基本上都滿舒服的

也可以自己弄些食物、早餐等等

方便性有時候是大過飯店的

(可以多看看網友們對該房間的評價,都滿實在的)

而且日本滿多飯店好像也不會提供早餐、又非常小(行李箱可能都難以打開)

 

其他常用的訂房網站還有

#agoda

#booking.com

#Hotels.com

#tripadvisor

#trivago

(以上這些主要都是訂飯店用的)

 

wiup   

#3 網路/Wi-Fi機

身為網路重度使用者,到日本還是需要隨時有網路呀

雖然在airbnb訂到的房間都說有提供Wi-Fi機

但還是租一台在身比較保險,畢竟隨時都需要網路

像是看Google Map/ 地鐵路線

或是晚上在房間查美食推薦等等(笑)

 

這次上網查到了這一家「超能量Wi-up

就決定來租租看了

我挑選的是這台,一天199元台幣

建議用信用卡付款

因為如果付現的話,還要付押金,比較麻煩

 日本wifi機  

實體長這樣,包含Wi-Fi機、充電線、保護套

可以選擇去門市拿或是宅配

我選擇宅配,就另外再加運費,然後會在前一天收到包裹

 

如果是台北人的話,其實滿建議直接自己去拿跟還機

門市就在東區頂好麥當勞對面,交通很方便

(我還機就是直接拿過去)

門市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4樓之10

  

基本上這次用得都還算不錯

只是有些地方好像會突然變慢(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一次三個人都在連線)

電力真的滿足夠的,可以撐個8-10小時左右

幾乎都是回家後再充電就好!

之後去日本可能還是會考慮租借這家的Wi-Fi機囉~!

 

心甜在日本   

#4 日本交通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交通超複雜

像是東京、大阪這類的大城市

各種地鐵線交錯在一起,真的很容易覺得混亂。

 

所以除了一開始自已先做好功課之外,在日本我最依賴兩個APP

#Google Maps

#案內換乘(日本APP)

Google Maps就不多介紹了,反正就把你要去的地點打上去

然後開始看地圖導航就對了 XD 

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日本的APP「案內換乘」

對於搭乘日本的地鐵靠這個真的就夠了,方便滿分!

唯一的缺憾大概就是它只有日文吧 XD 

直接來示範一下:

 日本交通  

這就是APP的樣子,開啟後長這樣

我主要只會用到底下列表的兩個功能

左1 [經路檢索]

左2 [時刻表閱覽]

日本交通  

[經路檢索] 非常好用,只要你知道你的出發站跟到達站

先點選右上角的[路線圖],就會出現地鐵圖

選擇你的地區(我選關西)

再從地鐵圖中選出你的「出發點」跟「到達點」

它就會出現路徑、金額、時間這些資訊

有時候會有很多種路徑,就會出現上列的數字,也可以從[一覽]中看全部的

選一個自己覺得最合適的路線,就可以出發啦!

上面還會寫是幾番線,就是第幾月台

這樣轉換車的時候,速度就可以更快了(跟上日本人的步調XD)

 

至於時刻表閱覽的話,我比較是拿來看重要的車而已

像是第一天從機場到京都

以及最後從大阪回機場這種的

因為那些地鐵都不是幾分鐘就一台,可能間隔會到20-30分鐘

最好事先看好,這樣就不會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囉!

 

 日本天氣預報  

#5 日本天氣(預報/當天)

出國前一定要查好天氣,才知道要穿哪些衣服

天氣預報的話,我是用這個網站查詢

http://www.jnto.go.jp/weather/chc/index.php 

就可以查到那一週的天氣狀況

每天的高溫低溫,都會列出來

 

到了日本後,我都是仰賴iPhone的 [天氣]APP

每天出門前先看一下

其實都跟預測的天氣差不多耶!

(預測好準呀!)

 

 日本旅遊書  

#6 旅遊書參考、推薦

這次去關西玩,我主要看三本旅遊書

(1) 京阪神旅遊全攻略2015-16年版

(2) 京都 日本鐵道、巴士自由行:背包客系列1

(3) 大阪小伴旅:co-Trip日本系列4

都找了博客來的連結囉,可以直接點書名連過去

 

我覺得小伴旅的排版很舒服可愛

不過比較適合去過的人看,沒有去過那個地區的話,可能會有點沒有頭緒

(因為分類不是按照地區或地鐵,是按照景點)

但是後面都有附上地圖唷!

 

最仔細的是京都Kyoto那本

有非常詳細的說明,包含交通、費用等等

但就是專攻京都

很適合只去京都的人

可以好好地詳玩京都!

 

京阪神全攻略這本也是滿重要的

雖然每個地區都只介紹一些重要的店、景點

但該去的都列出來了

不管有沒有去過京阪神,都滿適合看這本

我這本是15刷,最新的16刷已經出版囉!(2016-17年版) 

心甜在日本 

行前準備這樣大概都差不多了!

嘻嘻,先預告一下

接下來會分享我的 戰利品/伴手禮 們

以及每天的行程、風景、吃吃喝喝!

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到粉絲團私訊問我唷

(粉絲團請點我)

之後再補上來 :)

  心甜在日本  

 

以上
thanks for reading♥

 

以上若提及產品使用心得皆為個人感受
僅供參考,無推銷意圖

 

=================================
喜歡心甜的文章歡迎  訂閱(Click!)
心甜的臉書粉絲團  請點(Click!)
心甜的instagram  請點(Click!)

 

 心甜 Christ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心甜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